国资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06日  点击:[]

3月4日下午,国资处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严格按照校党委文件精神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国资处党支部书记马怡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马怡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国资处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对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文件,通过设置意见征求箱和国资处处长信箱、多种方式的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杨建平同志代表国资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查摆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国资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如实制定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都按照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切实做到紧扣主题、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触及思想和灵魂、推动工作和发展的目的。

    最后,张晓辉同志在讲话中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工作做得扎实,做到了“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血有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张晓辉同志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是营造领导班子成员包容和谐工作氛围的应有之意,要充分利用此平台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深刻领会理论武装头脑的深层次内涵,重点学习其思维方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格局和更长远的视野处理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和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五是要廉洁奉公、身正形直,通过制度保障工作的公正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