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祥模调研指导资产管理工作
2023年11月09日  点击:[]

11月1日上午,校长赵祥模调研指导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陪同调研。党办、校办负责人,国资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向阳以“真抓实干转作风 真心实意强服务”为题,从部门概况、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汇报。

赵祥模在听取工作汇报时,对学校当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理念、思路、体系以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资产资源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和办学育人质量,统筹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整体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祥模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将做好资源优化配置作为重要环节常抓不懈,最大限度发挥好学校各类资产的使用效益;二是要始终坚持学校的各类资产优先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尽可能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好保障;三是要加强资产精细化管理,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在陕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要求持续提升;四是要对接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加强资产使用监管,统筹做好资产有偿使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益;五是要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深度融入智慧校园建设,切实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率。他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挖潜、盘活资产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